靖寒与楼十八

等一个人的咖啡

念<啥?!>


勿上升真人


“来,小寒,你吃,不用管他们”苏母给我夹着菜,不知不觉,碗中已经堆成了小山

“阿姨,够了,真的吃不完了”我碰了碰旁边的苏新皓,低头冲他使了个眼色


“诶呀妈,她饭量小,你别夹了”苏新皓瞬间理解开口替我解着围。

“好,好,那小寒你自己夹,一定得吃饱了啊”

“嗯嗯阿姨”


一顿饭好悬是吃完了,我刚想提出告辞,话还没出口又被苏母拉着坐下聊起了家常。

前面的问题还算正常,我淡淡的喝了口水


“诶,小寒,你有没有对象啊”

“咳咳,没,没有阿姨”

“噢,怎么还不找啊,虽然说你还年轻,但好男人还是得早点挑,阿姨给你介绍一个?”


“不,不用了阿姨,我,我还不着急,不着急”

“诶,想介绍看看嘛,这大冷天的也不方便出去,你要不先看我们家苏新皓,今年刚成年,成年之前我看的特别严,不良嗜好绝对没有,虽然其他方面不是很优秀,长得也一般,但……”


“妈,你搁这说啥呢,你再吓着人家”苏新皓有些慌张的看着我

“我听说你们现在有合作啊”

“是,是阿姨,有”


“听小皓说你是设计师,还有自己的工作室呢”

“啊对,有一个工作室和朋友一起”

“嗯嗯,很不错的啊,要不这样,正好我最近想订做套衣服,你看,你方不方便就这两天帮我做一件”苏母看着自家儿子也意识到自己有点快了


“嗯……可以的阿姨,回来给您量一下尺码,您跟我说一下设计需求,等回了北京,我做给您”我缓了一下脸上有些僵的笑脸


“回北京啊,我这衣服要的比较急,正好家里也有缝纫机什么的,要不这俩天就在家里住下?”苏母有些犯了难。

“啊,不了阿姨,就不好继续叨扰了”


“诶呀,不打扰不打扰,我就当你答应了啊,我有点累了,让小皓带你逛逛家里,小航,你还在着干嘛啊,去让阿姨收拾间客房出来啊”


“哦,好,现在就去”

“阿,阿姨”看着已经起身上楼的苏母,我的脸皱成了一团

“走吧,带你逛逛”苏新皓已经站起身,示意我跟上。


“我箱子呢”

“干嘛,你要偷偷走啊,我可跟你说,按我妈的性子,你今天走了,明天她就能出现在你们工作室门口”


“你还好意思说,还不都是你,你昨天不是说你家里就自己?”

“那个……意外意外”苏新皓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头。


“我不走,箱子里面有今天早上刚做好的点心,再不拿出来就没法吃了”我白了苏新皓一眼。

“小寒啊,你自己说的不走哦,阿姨可听到了,不许反悔的”


“呵,嘿嘿,嗯,好阿姨”看着突然出现在前方的苏母又消失在前方,我直接愣在了原地

苏新皓看着我的样子,伸出手晃了晃“歪,没电了?”


“天啊,我刚刚说了什么啊,阿姨怎么会突然出现,天啊噜”我缓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刚刚说的可能都被阿姨听到了,有一瞬间的崩溃随之而来的是波涛汹涌的尴尬“阿姨不会以为我是以为苏新皓家没人我才来的吧,她不会以为我图谋苏新皓什么吧”一时间脑海中划过无数可能“歪,走了”然后都被苏新皓一句话戳破了。




有彩蛋哦⊙∀⊙!



评论(2)

热度(1)